返回首页

汇华理财董伟炜:股市或延续震荡格局 组合构建需要强调平衡

戴安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戴安琪)4月22日,汇华理财投资经理董伟炜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展望二季度,从长周期角度,股市仍然处于结构性牛市中,只是当前处于结构性牛市中的调整期。二季度仍将考虑适度增加股票仓位,但可能属于低配的区间,更大规模的加仓需要等待。 

  董伟炜谈到,“市场经历了春节后的急速下跌后,对于二季度的宏观不利环境已有相当的反映,只不过我们暂未看到过度反映或者激发股市继续走牛的动力。因此市场可能仍然需要震荡以及结构的平衡来消化不利因素,包括基本面趋势、流动性环境,以及结构性估值压力。风格层面,需要更加平衡。”

  董伟炜认为,相比去年,今年组合构建需要强调平衡,价值和成长的平衡,行业的平衡以及市值的平衡。核心抓手是通过自下而上寻找内部回报率符合要求,风险又可控的个股来实现收益和回撤控制目标。二季度,将考虑适度增加股票仓位,但仍可能属于低配的区间;更大规模的加仓仍需要等待。

  结构上,会更加注重估值和增长的匹配,自下而上角度去寻找一些确定性较强、预期回报符合产品要求的个股。对于机构抱团的“核心资产”,会保持警惕,如果继续出现一波显著的调整,也将重点关注基本面依然强劲的这类高质量资产。

  从行业上,较为看好新能源汽车、光伏、医药、消费、科技等方向,而对于价值类的标的,如果没有长期的发展前景,可能会考虑减少关注。市场的长期机会仍然在成长股。

  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董伟炜认为,股市今年可能是震荡格局,全年预期收益率要降低,因此适当配置理财或是投资者较好的选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