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交所董国群:全方位服务生物医药“硬科技”企业上市

郭梦迪 实习记者 葛瑶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郭梦迪 实习记者 葛瑶)4月22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国群在2021太湖湾生命健康未来大会上表示,科创板将全方位服务生物医药领域硬科技企业上市,把好入口关,从源头上提升上市公司质量。  

  董国群在会上介绍,截至3月底,科创板累计550家企业申报,其中250家企业成功上市,总市值达到3.2万亿元。目前在科创板上市公司当中,生物医药企业占比22%,大批创新药企在科创板上市,境外上市创新药企也不断回流,科创板正成为新兴的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生物医药上市中心。

  董国群指出,在医药行业一系列监管政策出台的大背景下,生物医药企业在科创板上市时,监管重点关注企业药品竞争格局、药品质量及安全生产问题,以及企业经营的模式、销售费用,特别是潜在的商业贿赂问题。

  此外,董国群在会上表示,上交所将全方位服务生物医药领域的“硬科技”企业上市,把好入口关,从源头上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一方面将为企业提供公共型、专业型、平行性集约化的服务,另一方面在全国设立科创企业培育中心,发挥科创板培育功能服务前沿、服务赋能。董国群说到:“各方一道共同从前端发现、培育凝聚优质科创企业,上交所愿和各方一道携手并进,全力支持更多勇于创新,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拥有核心技术的企业登陆资本市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