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股异动一股触及涨停 机构:估值已至底部,布局时机或至

第一财经日报

       4月22日,券商股盘中集体异动拉升,方正证券触及涨停,截至发稿,方正证券涨逾6%,国联证券涨3%,国盛金控、东方财富逾2%,太平洋、光大证券、东兴证券等其他个股也有不错的表现。

  财政部昨日发布的2021年一季度财政收支情况显示,1-3月,印花税收入1301亿元,同比增长69.3%。其中,证券交易印花税880亿元,同比增长94.2%。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言人臧铁伟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2月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对印花税法草案进行初次审议,会后在中国人大网公开征求意见,共收到138人提出的175条意见,另收到2封群众来信。意见主要集中在印花税的纳税人和征税范围、应税凭证的税目和税率、计税依据、应纳税额、税收优惠、税收征管等方面。

  长江证券建议积极配置券商,当前具备较强安全边际。该机构认为,风险偏好是制约板块主要矛盾,低估值头部券商具备防御价值。当前券商板块受制于市场风险偏好下行,整体表现相对较弱,但鉴于资本市场改革大周期依然没有出现变化,头部券商估值已经基本接近历史底部,1倍净资产具备较强的安全边际,预计低估值的头部券商无论从绝对还是相对收益来看均具备配置价值。

  兴业证券指出,券商估值低于1.7倍,已进入持有高性价比的区间,当前包括全面注册制、T+0机制、市场多空机制(融券&衍生品)、境外投资放开等政策均在研究推进中,券商行业利好正蓄力待放。从2021年一季度行业数据来看,预计部分券商业绩有望实现较高增长,推荐两融及经纪业务市占率持续提升,叠加基金保有量处于高位且代销市占率稳步提升的东方财富,以及当前估值低位,安全边际极高的优质头部券商华泰证券;此外,受益于美股再创新高&港股市场IPO热情持续高涨,建议关注具备领先科技实力&产品运营能力的跨境互联网券商富途控股。

  华福证券指出,从2020年已披露年报情况看,上市券商业绩整体高增,龙头券商综合优势突出,而从2021年一度市场数据看,券商两融、经纪和投行业务也仍具有一定优势。2021年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稳步推进注册制改革,完善常态化退市机制,加强债券市场建设,更好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作用,拓展市场主体融资渠道,资本市场改革路径进一步清晰,后续随着政策红利的持续释放,证券行业整体业绩确定性较强,当前券商板块PB已降至1.67倍,估值已具备较高吸引力,建议可左侧布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