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安永中国高管:数字化转型驱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华网
    会计师事务所安永中国高管21日表示,当下科技创新是助力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数字化转型成为促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安永中国主席、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陈凯在当天举行的安永北京wavespace旗舰创新中心启动仪式上表示,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背景下,科技创新是确保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特别是数字经济将成为未来经济发展的核心驱动力。
    近年来,中国在发展数字经济方面走在世界前列。中国数字经济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不断增加,新增5G基站数量、光纤网络覆盖以及移动互联网接入数据流量均居全球领先地位。
    安永华北区主管合伙人张明益告诉新华社记者,过去一年里,在新冠疫情影响下,全球数字经济进一步发展,特别是在推进新兴技术商业应用方面。他说:“发展数字经济是大势所趋,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创造条件。”
    安永大中华区创新主管合伙人关文俊认为,相较于中国企业,外资企业在中国实现数字化转型仍面临挑战,需更多了解中国数字化转型进程。
    据介绍,wavespace是安永的全球创新网络和数字化工厂,遍布全球超过40个科技前沿城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