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消费电子端迎来中长期布局时点

刘新征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中信证券指出,消费电子端迎来中长期布局时点。手机端短期创新能力承压,但因业绩强劲+估值显著低位,迎来中长期布局时点。手机端,疫情后消费力恢复、5G换机料可支撑2021年大盘销量同比上行,预计全年全球手机出货量有望达14亿部,同比+8%。中游供应链、资源迅速向头部厂商集中,建议关注具备平台整合能力的厂商及细分龙头公司包括领益智造、比亚迪电子、鹏鼎控股、舜宇光学科技、韦尔股份等;下游品牌集中度提升,建议关注全球化布局扩张的终端品牌公司,包括小米集团、传音控股、安克创新等。

  AIoT端,依次关注“耳机-手表-眼镜”,今年重点仍是耳机;产业逻辑发生由苹果转向安卓,建议重点关注芯片、ODM并购和品牌终端企业,恒玄科技、歌尔股份、漫步者等。中期看,预计智能手表将逐步定位健康和运动监测,定位明晰后安卓端跟进,行业有望加速成长建议关注立讯精密、歌尔股份、乐心医疗等。长期看,ARVR市场发展趋势明确,苹果有望明年推出新品,建议关注歌尔股份、舜宇光学科技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