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盛证券:3月PMI回升进一步验证了经济仍在复苏途中

证券时报网

  3月制造业PMI51.9%(前值50.6%);非制造业PMI56.3%(前值51.4%)。国盛证券指出,3月制造业、非制造业PMI超季节性回升,经济仍在复苏途中。3月制造业、非制造业PMI分别为51.9%、56.3%,分别环比大幅回升1.3、4.9个百分点,均高于市场预期。季节性方面,考虑到今年春节时间与2018、2016、2013三年较为接近,影响主要落在2月,但上述三年3月制造业、非制造业PMI的平均涨幅仅1.1、0.8个百分点,均低于今年涨幅,反映今年3月经济回升整体超季节性,其背后一方面是经济仍在复苏途中,另一方面3月非制造业PMI环比涨幅巨大,也反映了2月PMI可能还是受到疫情拖累而偏低,与经济实际的强劲走势有所背离。

  总体看,3月PMI回升进一步验证了经济仍在复苏途中,此前市场担心的“出口生产”链条景气回落暂未发生,而目前看更可能是出口维持高景气和“服务业-消费”复苏的共振,经济短期延续“顺周期”趋势,一季度GDP高增可期。维持此前观点,过去几个月以来我国政策实际上“名紧实松”,二季度往后可能会逐步转向“名紧实紧”。只不过,今年政策最大基调就是“稳”,无论是货币收缩还是监管加强,都不会用力过猛、速度过快,整体会比较温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