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招商证券:新兴国家的货币政策变化对我国影响有限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近日,多个新兴国家央行宣布加息。3月17日,巴西央行宣布加息75个基点;3月19日,俄罗斯央行宣布加息25个基点;另外,印度央行或在4月7日的会议上宣布加息。

  招商证券宏观团队发布研报表示,新兴经济体预先加息,其政策目标各有侧重。巴西加息的原因主要在于抗通胀及货币政策回归正常化,土耳其的货币政策有可能出现反复,俄罗斯加息的主要考虑在于需求恢复和控通胀。如果印度加息,其目的是控制输入性通胀。此外,挪威计划提前加息的主要考虑在于防控金融风险。

  招商证券认为,作为大型经济体,新兴国家的货币政策变化对我国影响有限。但是未来中美的货币政策将产生明显分化,美联储货币政策的溢出效应将对我国的货币政策稳定带来冲击。我国当前的通胀水平总体运行在合理区间。供给侧冲击带来的粮食或国际油价上涨,由此所导致的短期通胀不会导致我国货币政策正常化的加速,而是会保持“不急转弯”的战略定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