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银证券:市场结构改善 触底的条件正在形成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3月22日,中银证券策略团队发布研报称,市场的结构化问题有明显改善,触底的条件正在形成。估值有效性的数据反映市场“杀估值”的行情已经明显缓解;不过高低估值差的数据反映,估值撕裂度还有继续修复的空间;基金持有金额100亿以上股票的成交量数据则反映这部分股票的交投活跃度也有继续下降的风险。

  中银证券强调,降低收益率预期的市场环境下,金融板块的顺周期、高股息率属性所创造的收益具备吸引力。国内信用收缩和美债收益率上行的趋势比较确定,后续市场可能是向着业绩要收益,而估值的支撑力下降,降低今年的收益预期已经是市场的一致预期。

  这种情况下,中银证券指出,部分存在估值修复逻辑的行业和股票可以关注,比如大金融板块。金融板块中最看好银行的估值修复行情,以港股的四大行举例:虽然四大行的估值持续下行,但是每一轮PPI回升的过程中,估值都得到了修复,背后的逻辑是PPI决定企业盈利,与投资(贷款需求和贷款利率)正向关,与坏账率负相关。保险的资产端同样受益于利率上行,而券商则更需要注重选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