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申港证券:A股海外营收成为本轮全球贸易复苏中获得超额收益重要考察因素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申港证券策略团队3月19日发布研报表示,本轮2021年中国复苏周期目前呈现出口导向型的外贸复苏。可以预见,2021年中国的顺周期将是出口导向型的外贸复苏,有着更多海外市场需求和外销渠道的企业,有望在全球贸易大复苏中受益,而外贸型的复苏将依赖于美国和欧盟市场的经济恢复进度,目前发达国家的经济复苏才刚刚开始,这一轮复苏的长度和力度将是值得期待的。房地产行业依然体现极强的复苏力度,后续房地产产业链(钢铁、建筑装饰、建筑材料等)有望出现合理修复估值的行情。

  申港证券认为,目前外资持续增持有旺盛海外市场需求和外销渠道的A股企业。A股海外营收成为本轮全球贸易复苏中获得超额收益重要考察因素。总体来看,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提升对于A股核心资产估值是不利的,尤其是营收和利润增速较低的核心资产估值或出现下降因而受到外资减持。

  投资策略上,申港证券建议关注外资增持的高营收增速和利润增速的核心资产,有着充足海外市场渠道和产品比较优势的企业,它们会因全球贸易复苏得到海外营收方面的估值溢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