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安证券:淡化短期博弈 长视角维度挖掘确定性机会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近日市场出现调整,华安证券策略团队日前发布研报表示,其原因主要在于:第一,市场对2021年货币信用超预期收紧的担忧;第二,美债收益率上行继续抑制市场估值,尤其是高估值板块。

  华安证券认为,权重股估值下跌行情持续演绎,市场已经进入到全年宽幅震荡的行情节奏中。一方面存在客观制约因素,在目前整体估值仍高、行业间估值分化仍大的环境下,宏观政策正常化回归、美债收益率大方向继续上行都将带来巨大估值消化压力。另一方面,也存在一些客观支撑因素,如2021年经济增长将确定性大幅改善,盈利基本面有一定支撑,此外“十四五”规划纲要落地、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国企改革加速等有望提振阶段性偏好。制约因素和支撑因素相互交织、互相影响,市场已经进入到了宽幅震荡行情。

  华安证券认为,在宽幅震荡行情中,宜淡化短期博弈,从长视角维度寻找投资机会,核心思路是高景气和低估值。具体而言,需自上而下寻找经济驱动支撑力量:一是海外复苏顺周期,出口景气持续,如化工、有色、机械等;二是内外需促进制造业投资链条景气改善,如生产设备等;三是消费持续改善,尤其是疫后复苏的服务消费,如酒店、餐饮、旅游、电影、出行等。

  此外,应自下而上挖掘高景气和低估值细分赛道:一是供需矛盾显著的芯片半导体,全年业绩确定性强的军工等;二是低估值、业绩改善,性价比优势显著的银行、保险。主题方面,重视政策刺激下的“碳中和”内涵挖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