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荀玉根:港股顺周期行情逐渐展开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3月3日,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发布研报称,全球再通胀预期升温,A股和港股材料和能源行业大涨,但港股涨幅更大,原因在于港股顺周期资产估值更低,相关个股AH溢价较高,因此南下资金买入更便宜的港股,港股顺周期行情逐渐展开。

  从投资主线看,荀玉根认为可以关注两类机会:一是关注科技和消费主线。中长期看我国经济正处于转型升级中,科技+消费是转型方向,因此科技和消费的基本面更强,而港股拥有互联网、消费服务等稀缺资产,对内资具有一定的吸引力。二是低估行业轮涨机会。在AH同步上市的公司中,港股金融、地产、周期等价值板块相对A股存在较大的折价,这些低估值板块可能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AH价差有望收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