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莞证券金融科技项目获“2019年度金融科技研究创新突出贡献奖”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由中国人民银行 《金融电子化》杂志社举办的2019中国金融科技年会暨第十届金融科技及服务优秀奖颁奖典礼2019年12月19日在北京举办。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中国证监会信息中心、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等监管部门和行业权威协会,以及学术研究所、金融企业机构、金融科技公司、第三方支付公司和信息产业界的200多家单位共计600余名代表与会。

  本次大会以“致敬时代·致敬创新”为主题,对过去一年在金融科技和业务发展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金融机构和科技企业进行表彰。东莞证券金融科技项目《智能投研事件预警系统研究》在400多个涵盖金融科技研究、产品、渠道、互联网金融、普惠金融、风险管理等不同创新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2019年度金融科技研究创新突出贡献奖。东莞证券首席信息官徐楠代表公司在北京接受颁奖。

  本次东莞证券获奖的科技项目《智能投研事件预警系统研究》独创性地提出一种基于产业链知识图谱的智能投研事件推理引擎框架,可针对证券市场中海量的非结构化数据,如新闻、公告、研报等,构建面向证券市场的事件体系,再结合产业链知识图谱抽取事件,利用事件推理引擎关联到相关标的实现7*24小时预警,辅助投资者决策。

  东莞证券近年来持续开展科技创新项目的研究与实践,加大技术储备,着力推进IT项目的自动化、智能化和敏捷化建设。在架构设计和平台选型中,遵从战略驱动、架构导向、统一标准、适度前瞻、集中管理、灵活开放等基本原则,既重视安全合规、又强调创新引领,同时还注重成本保护,全力推动IT项目群建设。此次获奖体现了东莞证券在金融科技实践、探索和应用中取得的研究成果,在更大领域和范围得到认可和肯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