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奇瑞首台第四代发动机下线 首款量产车或于明年4月上市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奇瑞集团消息,日前,集团旗下芜湖埃科泰克动力总成有限公司第四代发动机G4G15首台发动机,在四代机生产线顺利下线。

  据悉,此次下线的G4G15发动机,是四代机两款产品中的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米勒循环、进气道双喷油器喷射、缸体缸盖分层冷却、双节温器、废气再循环等先进技术,有效提升燃烧效率,使其在性能提升、节能减排方面都有不俗的表现。相比较二代发动机,单机重量优化30%,支撑整车的油耗降幅12%以上,低速扭矩提升10%以上。预计此款发动机将搭载奇瑞整车产品于2023年4月量产上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