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奇瑞集团荣膺国际质量管理小组会议金奖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奇瑞集团消息,近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举行第47届国际质量管理小组会议(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on Quality Control Circles, 简称ICQCC)上,奇瑞集团获得QC小组、智联QC小组GOLD AWARD(金奖),以及攻坚先锋QC小组作为分会场第一名夺得PRIME GOLD AWARD(特别金奖)。

  据悉,国际质量管理小组会议(ICQCC)自1976年首次召开至今,已成功举办47届,被誉为“质量奥林匹克”。本届大会以“通过质量努力,重建美好未来”为主题,来自全球13个国家和地区近800个QC小组以现场或在线的形式参与成果发表和交流,数量再创新高。这是奇瑞公司第6次荣登全球质量管理光荣榜,实现了公司质量管理国际比赛成绩历史新突破。

  其中,领跑QC小组来自产品开发管理中心、质量管理中心,成员长期从事整车质量问题攻关,多次获得安徽省、行业及国家级发表奖,2021年安徽省工人先锋号。小组成员本次通过对某车型燃油加满后燃油表显示不满的问题进行深入挖掘,不断进行质量技术创新,经过多次比对解决方案,最终使加满油后燃油表显示不满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同时推广到公司其他新品车型上进行广泛运用,也为行业类似问题解决提供了借鉴和方案。

  智联QC小组来自制造工程院,是奇瑞汽车高科技的“落地者”。小组自成立以来,先后完成多次网联产品课题研究应用,提高了整车电器匹配质量能力水平,获国家级奖项2次、省级奖项2次。此次智联小组发表的成果是提高整车胎压激活成功率,经过对现场的调查研究,显著增加了总装32线胎压激活成功率,有效地提高了质量控制水平,最终小组编制了《整车胎压激活方案》《电检集成方案》两项方案并推广。

  攻坚先锋QC小组,来自奇瑞商用车,围绕捷途质量达到自主领先的目标方向,聚焦整车新品开发阶段质量攻关,2021年荣获全国机械工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一等奖。本次小组通过对工装结构、工艺参数和结构优化等改进措施成功地将某车型开发阶段整车淋雨不合格率从42%降低至0.4%。小组系统总结了新车型开发阶段淋雨问题,为后期新车型的开发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同时小组还申请了工装专利1项,发表论文1篇。

  公司表示,连续6年获得国际金奖,不仅是对奇瑞汽车的鼓励与鞭策,也标志着奇瑞汽车作为自主品牌的代表,在品质上得到国际市场的高度认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