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上海首批自动驾驶高速公路正式开放

阮晓琴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今天上午,由上海市交通委主办的第二届智能交通上海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举办。本次论坛旨在集中展示上海智能交通、智能网联汽车的建设成果及未来发展规划。

  论坛开幕环节,上海市交通委、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公安局、嘉定区和相关企业代表共同按下象征着上海市首批自动驾驶高速公路正式开放的按钮,标志着嘉定区域内G1503绕城高速21.5公里、G2京沪高速19.5公里和嘉定区内303条、459.6公里地面道路正式开放。上海市交通委称,此次嘉定区开放道路里程达500.6公里,实现了嘉定自动驾驶测试道路全域开放,也实现了国内首个“大流量、高动态、高复杂”高速公路场景的重大突破。

  上海友道智途科技公司首席执行官王瑞表示,此举和上周工信部等出台的《关于开展智能网联汽车准入和上路通行试点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关联不大,另外,自动驾驶测试高速场景比城区简单。

  上汽集团运营的享道Robotaxi目前在上海进行自动驾驶测试。上汽人工智能实验室首席生态官、赛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对外业务负责人梁珊告诉记者,目前上海嘉定区自动驾驶示范体验区都是城区道路,没有开放过高速,此次开放高速使享道Robotaxi可行驶区域扩大,供测试的场景扩大。

  据悉,截至目前,上海累计开放926条、1800公里测试道路、可测场景15000个。里程数和可测场景数据均位居全国前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