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特斯拉:三季度营收214.54亿美元 同比增长56%

金一丹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金一丹)10月20日,特斯拉发布的2022年第三季度财务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特斯拉营业收入为214.54亿美元,同比增长56%;按照一般公认会计原则,净利润为33亿美元,汽车毛利率为27.9%。同期,特斯拉减去资本性支出后的营运现金流(即自由现金流)为33亿美元;现金及有价证券增长了22亿美元,达到211亿美元。 

  特斯拉表示,三季度,原材料成本波动以及德国柏林超级工厂、美国得克萨斯州超级工厂、4680电池生产爬坡带来的效率降低,都影响了公司的利润率。而公司此前在每季度最后几周产品大批量交付,也导致运输成本及物流不稳定性增加。目前特斯拉已开始向更平稳的产品交付节奏过渡。公司仍然专注于通过提升美国弗里蒙特和中国上海的周产量,以及德国柏林和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产能爬坡,尽快提高汽车产量。后期希望在保持强劲运营利润率的同时,完成每辆车的交付。

  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虽然特斯拉位于柏林和得克萨斯州的两座工厂产能爬坡速度不如预期,但柏林超级工厂现已达到了每周生产2000辆配备2170电池的Model Y的水平,得克萨斯州超级工厂也将很快达到这一水平。

  电池生产方面,特斯拉也正加速推进量产。马斯克表示,第三季度4680电池包的产量与第二季度相比翻了三倍,但4680电池包供给数量仍然很少,未实现大规模生产,也因此目前尚未达到节省成本的效果。

  展望第四季度,马斯克预计,特斯拉交付量将达到创纪录的水平,将出售所有生产的汽车,并表示“中国地区的需求十分旺盛。”此外,马斯克还透露,特斯拉正在研发更便宜的下一代汽车生产平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