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自游家NV正式上市 售价27.88万元-31.88万元

金一丹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金一丹)10月8日晚间,由火星石科技(更名前为“牛创新能源”)与大乘汽车联合研发的自游家汽车首款中大型SUV自游家NV正式上市,包含纯电版和增程版车型,其中纯电标准续航版和长续航版售价分别为27.88万和31.88万元,增程版售价为28.88万元。自游家NV已于2022年3月启动小批量生产,12月起将陆续向用户交付使用。 

  火星石科技创始人李一男表示:“火星石科技在软件、智能、三电等前瞻技术领域赋能大乘汽车,共同提高整车和智能软件水平,首款产品自游家NV由大乘汽车常州金坛智慧工厂专属产线生产。”

  据介绍,基于火星石科技开发的GEMINI双子动力模块系统,自游家NV可全面兼容纯电和增程两种驱动模式。新车全系标配iAWD智能双电机四驱系统,搭载高效永磁同步电机,三电系统集成度及电机功率密度比领先同级,后电机功率密度比高达2.36kW/kg。全系车型0-100km/h加速可达5.9s,同时全系支持7种驾驶模式随时切换,配合200mm的最小离地间隙与透明底盘功能。

  自游家NV增程版WLTC综合续航里程939km(CLTC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257km),增程器采用业内领先的1.5T四缸五合一高效增程器,热效率高达41.07%,满足用户的长距离城际旅行需求;同时,增程版车型具备150km的纯电续航,前后双电机峰值总功率270kW,峰值总扭矩526N?m。

  自游家NV纯电长续航版CLTC续航里程560km,同时提供CLTC续航里程440km的纯电标准版车型。纯电版车型均标配热泵空调,相比传统的PTC空调,最大可降低60%的能耗,即便是在-10℃的冬季工况下,也可以做到更低的续航衰减。前后双电机峰值总功率280kW,峰值总扭矩452N?m。

  车辆安全方面,自游家NV采用高强度钢铝混合车身,整车高性能材料占比80.1%,其中抗拉强度高达1500MPa-2000MPa的超高强度材料占比35%。电池安全方面,自游家NV采用高性能材料的复合防护策略,有效防止碰撞、托底和尖锐物体穿刺对电池舱造成伤害。电池模组被陶瓷硅橡胶完全包覆,电芯间填充气凝胶材料,保护电芯在受到撞击时不冒烟起火,同时气凝胶和硅泡棉还为电池舱提供了密封效果,整体电池舱的防尘防水等级达到了IP68级别。

  智能驾驶方面,自游家NV全系标配AEB(自动紧急制动)、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BSD(盲区监测)、LCA(拨杆变道)等24项AAD高阶驾驶辅助系统功能,除了能够完成标准路况下的工作外,还能够基于中国的道路场景实现“特定场景优化”。

  销售渠道方面,自游家汽车采用加盟连锁品牌专营模式,到2022年10月底,全国23个城市共44家零售中心完成开业,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一二线城市,预计到今年年底,自游家汽车的销售网点将达到120家,覆盖40个城市。

  服务体系层面,自游家汽车将通过建立综合服务中心、授权服务中心以及远程服务网络三种方式,建立高质量售后服务网络。自2022年三季度起,自游家汽车将陆续在全国各地建立100个服务网点,采用统一标准,为用户提供车辆保养、维修、出险、质保等全场景售后服务。

  补能布局方面,自游家汽车针对不同用户的补能需求,与38家头部第三方充电运营商合作,接入超过40万根公共充电桩,用户可通过自游家App实现便捷补能。同时,自游家汽车为家充用户提供的高品质充电桩支持4G网络及蓝牙连接功能,可满足用户在电价波谷充电及远程控制等需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