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赛力斯联合华为推出首款纯电车型问界M5 EV

李嫒嫒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嫒嫒)9月6日,赛力斯汽车与华为联合设计的首款智慧豪华纯电SUV——AITO问界M5 EV正式发布。作为首款纯电车型,问界M5 EV全系共提供六款车身颜色、四款内饰颜色,全国建议零售价为标准版28.86万元,性能版31.98万元,即日起可预约预定。 

  赛力斯集团董事长(创始人)张兴海在社交媒体上表示:“问界M5 EV基于赛力斯纯电驱智能平台打造,是搭载华为HarmonyOS 3的首款纯电车型,也是双方在一年不到的时间里合作推出的第三款新能源汽车。这样的速度和效率,让我们倍感振奋。”

  据悉,自布局新能源汽车赛道以来,赛力斯新能源车型的产品矩阵不断丰富完善。智能豪华电驱SUV问界M5今年3月开启交付后,创下了新品牌单车型87天销量破万的最快纪录;豪华智慧大型电动SUV问界M7从7月4日上市到交付,仅用了51天,刷新行业纪录。问界系列8月交付量达到10045辆,首次实现单月交付量破万,也创造了国内新能源汽车品牌单月交付破万最快的纪录。

  张兴海认为,汽车行业正迎来整体转型升级的重要时点,高端智能电动汽车赛道必将取代高端品牌传统汽车赛道,商用智能电动汽车赛道必将取代传统商用汽车赛道——这也是赛力斯自2016年抢先布局新能源迎来的爆发机会。在张兴海看来,企业必须要顺势而为、抢抓机遇,这决定了赛力斯能否脱胎换骨,承担起“推动汽车能源变革,创享智慧移动生活”的使命。

  2022年上半年赛力斯实现营业收入124.16亿元,同比增长68.14%,新能源业务实现营收77.01亿元,同比增长380.8%;新能源业务营收占总营收的62.03%,首次超越传统燃油车业务收入,成为公司的核心增长引擎。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