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上海发布加快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发展实施方案 到2025年产业规模力争达到5000亿元

严曦梦 宋薇萍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为加快培育上海市经济发展新动能,推动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发展,9月5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上海市加快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通知。

  《方案》中提出,到2025年,上海市初步建成国内领先的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发展体系。产业规模力争达到5000亿元,具备组合驾驶辅助功能(L2级)和有条件自动驾驶功能(L3级)汽车占新车生产比例超过70%,具备高度自动驾驶功能(L4级及以上)汽车在限定区域和特定场景实现商业化应用。核心技术研发取得重大进展,核心装备初步实现自主配套。大规模、多场景、高等级、多车型应用初具规模,智慧交通生态加速融合。智慧道路基础设施实现重点区域覆盖,基本满足车路协同、智慧交通、智慧出行应用需求。规则、标准、监管体系实现突破优化,基本建成系统完善的智能网联汽车管理体系。

  为此,《方案》提出了七大重点任务,具体包括:紧盯新技术突破,构建自主配套的智能网联汽车关键技术体系;抢抓新终端布局,抢占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先机;加快新生态培育,形成跨界融合的智能网联汽车核心产业体系;打造新空间格局,拓展协同互补的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空间;推动新应用落地,布局面向未来的智慧交通场景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