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第二十五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盛大开幕 128个汽车品牌1600余台汽车亮相

李嫒嫒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嫒嫒)8月26日,第二十五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简称“成都国际车展”)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开幕。本届成都国际车展以“享蓉城,促产业,稳经济,驭未来”为主题,汇聚128个著名汽车品牌,展出1600余台汽车行业优质整车,包括德系、美系、法系、日系、韩系及合资、自主在内的全球知名汽车品牌,纷纷携旗下最新车型亮相蓉城。

  据悉,开幕首日,新车发布会共计72场,共揭幕首发车型92款,其中全球首发新车28款,全国首发新车36款。

  众多豪华及高端汽车品牌在成都国际车展现场亮相新车。宝马、梅赛德斯-奔驰、奥迪分别带来全新BMW 3系、全新BMW M240i双门轿跑车、全新迈巴赫S 680 4MATIC匠心高定首发版、奔驰C 350e L、全新奥迪A8L、SQ5轿跑、Q4 e-tron等豪华车型。捷豹路虎携7款国内首发新车亮相,包括新一代揽胜运动版、全新揽胜插电式混动版、全新揽胜SV尊荣创世版等车型。北欧豪华品牌沃尔沃更是在展会首日首发亮相Concept Recharge概念车。

  我国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也强势发力。其中,自主豪华品牌红旗带来首款MPV车型HQ9,欧尚在成都国际车展全球首发X5 PLUS,上汽MG带来首款全球化车型MG MULAN,吉利全新博越L全面发布亮相内饰。荣威选择在展会首日正式亮相RX9,北京豪华越野车型BJ60也在成都国际车展开启预售。坦克品牌同步发布了两款重磅新能源车型,WEY旗下热门复古车型圆梦也在展会现场正式亮相量产版。

  值得一提的是,以丰田、大众、别克、本田为代表的传统合资品牌也将第25届成都国际车展作为新车首发的要地。

  随着国内市场迎来从政策驱动向产品驱动切换的新赛道,新能源车保持原有强劲势头,景气不断高涨。在本届成都国际车展,新能源由去年的单馆扩增为双馆。

  展会首日,在成都国际车展现场,睿蓝、阿维塔、AITO、沙龙等新晋新能源品牌首次亮相,蔚来、小鹏、理想、智己、极氪、高合、极狐、岚图、电马(Mustang Mach-E)、腾势、哪吒、飞凡、零跑、埃安、欧拉、合创、大运等“造车新势力”和传统车企旗下的新能源品牌争相竞秀,各展风采,带来多款全新车型。

  比亚迪今年大幅扩容展台面积,带来护卫舰07和搭载最新e 平台3.0 与CTB 技术的海豹、四驱混动版唐DM-p 、汉EV 千山翠限量版等品牌全系车型。理想带来旗舰级家庭SUV理想L9,极狐也于展会首日亮相小王子联名款阿尔法T。首次参展的沙龙强势发力,全球首发高性能机甲战跑——机甲龙及多个全新车型版本。零跑汽车带来全新车型C01亮相展会现场,广汽埃安旗下的AION V PLUS也在当日正式上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