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恒旭资本:汽车智能化相关产业未来拥有非常广阔的成长空间

王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近期A股中小市值科技股持续活跃,汽车智能化主题在资管业内的投资人气高热不衰。对此,恒旭资本8月17日表示,汽车“新四化”是汽车上下游各家企业开辟新蓝海、焕发新生命力的重要依托所在。其中,电动化是基础、网联化是条件、智能化是关键、共享化是趋势。整体来看,汽车智能化相关产业未来拥有非常广阔的成长空间。

  恒旭资本董事长陆永涛称,智能网联化是汽车业变革下半场的主旋律,汽车正在从单一的地面移动工具迅速转变为智能移动空间、由机械产品转化为“机械产品基础上的电子信息高科技产品”,相关产业未来成长空间广阔。

  从细分赛道来看,首先,智能座舱作为消费者最易感知的部件,日益成为汽车品牌差异化竞争的重点。其次,线控底盘是智能驾驶感知、决策、执行闭环中不可或缺的最重要组成部分,国内自主线控底盘头部企业已日益成为一二级资本市场的关注热点。第三,软件定义汽车已成为全行业共识,汽车行业原有商业模式被打破,汽车电子硬件将越来越标准化,数据和软件将带来体验和服务的差异化。最后,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对芯片也提出了更多和更高的要求,汽车行业一度出现的“缺芯”,也让整车厂对供应链安全有了全新的认识。

  陆永涛同时介绍,恒旭资本背靠上汽集团产业背景,在汽车智能化赛道上长期专注且善于在优质企业相对早期、估值相对较低的时点进行投资,通过产业生态圈的赋能,与被投企业共同成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