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2022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将于9月16日在京开幕

上海证券报

  在8月16日召开的“2022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总工程师刘法旺介绍说,2022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将于9月16日至19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举办。

  大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共同承办。

  本届大会以“智能加速度 网联新生态”为主题,围绕高端化运行、国际化布局、专业化解构、互动性体验四个特色亮点展开。在大会召开期间集中呈现1场开幕式暨主论坛、7场主题峰会、6个特色专场(包括2个顺义专场论坛)、2场闭门会、1个展览会。全力打造全球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强的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平台,为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提供中国方案。

  大会同期举办中国国际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是今年在北京举办的首个大型国际专业车展。今年展会将以更具科技感的创新手段展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和新业态。线下展会规模预计为4万平方米,目前北京奔驰、华晨宝马、上汽集团、东风集团、一汽丰田、京环装备、美团自动车、毫末智行、万集科技等企业已确认参展。今年将特别设立“中德50年·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合作展示”专区,顺义展区也将突出中德产业园成立一年以来的重点成果。同步还将开展全国智能驾驶测试赛和室外自动驾驶接驳体验等多种活动。

  作为大会特色配套活动,2022全国智能驾驶测试赛将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区域赛和总决赛,北京赛区将于9月2日至3日在顺义举办。

  顺义区委常委、副区长徐晓俊介绍说,北京市顺义区作为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永久会址所在地,以及全国智能驾驶测试赛北京赛区及总决赛举办地,正加快推动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