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长安深蓝首款车型正式上市 三种动力车型同步推出

崔小粟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7月25日晚间,长安汽车旗下全新数字纯电汽车品牌长安深蓝全新轿车SL03上市。新车增程、纯电、氢燃料电池三个版本车型价格同时发布。其中,1200续航增程版售价16.89万元,515续航纯电版售价18.39万元,705续航纯电版售价21.59万元,730氢电版售价69.99万元。长安深蓝SL03不同版本前的数字即该版本车的续航里程。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20mm、1890mm和1480mm,轴距为2900mm。动力方面,长安深蓝SL03拥有纯电版、增程版以及氢电版。其中纯电和增程版主要对一般消费者销售,氢能版主要对B端销售。长安深蓝SL03纯电版最大功率分别为160kW和190kW两种,峰值扭矩均为320N·m。纯电版车型两种动力的CLTC工况续航分别为515km和705km。

  智能驾驶方面,长安深蓝SL03配备了34颗传感器,包括1颗4D毫米波雷达、4颗高密度点云毫米波雷、12颗超声波雷达、10颗高性能摄像头、1颗DMS摄像头和6颗微碰传感器。得益于此,新车最高可实现NID 3.0领航智能辅助驾驶和APA 7.0代客泊车。

  长安深蓝SL03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双辐式多功能方形盘以及14.6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该中控屏被称作“向日葵屏”,可以向主驾驶或者副驾一侧偏转15度。新车智能座舱搭载了智能整车域控制器长安智慧芯以及搭载高通8155芯片的智能座舱域控制器,并支持整车OTA升级。新车还配备了安卓11系统,拥有12G RAM和128G ROM空间。

  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的增程器为一款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最大功率95马力。增程版车型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为160kW,最大扭矩为320N·m。该车CLTC工况下拥有200km纯电续航和1200km增程模式续航。

  在2022全球伙伴大会上,长安汽车更新了2025年的新能源汽车产销目标至105万辆,占旗下自主品牌的35%。而在2030年,该公司计划实现新能源汽车产销270万辆,占旗下自主品牌的60%。

  为实现该目标,长安汽车将在2025年底前共推出30余款产品:在高端智能电动车市场,阿维塔目前规划有4款整车产品;在主流乘用车市场将推出21款全新产品,其中长安深蓝品牌5款;在小型车市场将推出包括LUMIN在内的4款全新产品;在商用车市场将推出6款全新产品,包括2款全新平台皮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