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汽协:中国6月汽车产销同比增长超20% 新能源汽车增长达130%创历史新高

俞立严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7月11日召开发布会介绍,中国汽车行业已经走出4月份的最低谷,2022年6月产销表现更是好于历史同期。最新数据显示,6月份,中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49.9万辆和250.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8.2%和23.8%。其中,乘用车产销223.9万辆和222.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3.6%和41.2%。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分析指出,6月以来,我国汽车产业受疫情影响的供应链已全面恢复,企业加快生产节奏弥补损失。在国家购置税减半政策、地方政府促汽车消费政策叠加下,我国汽车市场表现良好。

  新能源汽车方面,中汽协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份,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创历史新高,分别完成59万辆和59.6万辆,同比增长均达130%,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量同比均增长达120%。与此同时,2022年上半年,中国汽车企业出口121.8万辆,同比增长47.1%。中国品牌在国际市场上得到更多认可,特别是新能源汽车更是成为当前出口亮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