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比亚迪推出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 车辆安全性操控性获新突破

黄灵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灵灵)5月20日,比亚迪发布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及首款搭载了CTB技术的e平台3.0车型——海豹。海豹当天开启预售,预售价格为21.28万元-28.98万元。搭载CTB技术的e平台3.0,在安全、操控、高效和美学方面实现了新突破。 

  比亚迪海豹是首款搭载CTB技术的量产车。比亚迪表示,搭载CTB技术的e平台3.0车型,正碰结构安全提升50%,侧碰结构安全提升45%。

  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将电池上盖与车身地板进一步合二为一,从原来电池包“三明治”结构,进化成整车的“三明治”结构。

  据介绍,CTB刀片电池包的设计灵感,来源于蜂窝铝结构,一排排的刀片电芯组成的结构就如蜂窝芯,通过上盖板和底板组成类蜂窝结构。这让CTB刀片电池包的结构强度得到突破,能够顺利通过50吨重卡碾压的极端测试。

  同时,CTB技术实现了车身与电池系统的高度融合,整车扭转刚度提升一倍。高扭转刚度意味着车辆在各种工况下,形变量更小,车体响应更快,车辆弯道操控体验有明显提升。

  在性能上,搭载CTB技术的海豹四驱版的零百加速为3.8秒,百公里能耗为12.7kWh。

  在充电方面,e平台3.0的高电压电驱升压充电方案能够通过高压平台提升充电功率,充分利用国标电流上限,实现了宽域恒功率充电,充电15分钟续航可超过300公里,并且可兼容当前的所有公共充电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