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报告显示 东软集团车载无线终端产品2021年市场占有率领跑中国市场

宋维东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记者5月17日从东软集团获悉,在高工智能汽车近日发布的《2021年度中国市场乘用车前装(国产)车载无线终端(联网功能)一级供应商标配搭载量排名》中,东软集团车载无线终端(也称“T-BOX”)产品凭借近8%的市场占有率位列中国市场首位。

  车载无线终端是整车外部联网的通讯和控制中心,是实现汽车智能互联的关键。作为软件定义汽车时代车企创新的核心合作伙伴和产业变革的赋能者,东软集团在T-Box领域已具有10多年的研发、量产经验。公司在业内率先基于车规级标准进行产品设计,研发用于新能源车、乘用车的T-BOX,参与GB/T32960标准的编写。在面向全球市场进行产品研发布局过程中,东软T-BOX已实现了5代产品迭代。

  多年来,东软集团坚持以软件驱动产品研发与集成,并成为首家通过A-SPICE CL3和5G SRRC认证的企业。基于5G高速率、高带宽、低延时的特性,东软集团融合自主研发的V2X协议栈(VeTalk),率先研发并推出了集成C-V2X、千兆以太网、高精度定位等功能的5G V2X BOX,填补了国内外5G市场空缺。同时,该产品支持V2X国标16种应用场景,保障驾驶安全,大幅提升了通行效率。目前,东软集团在智能通讯领域与全球20多家知名汽车厂商合作100多款车型,具备百万台年产能,在中国及海外市场均实现量产。

  东软集团还在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智能座舱域控制器、全液晶仪表、全球导航解决方案OneCoreGo、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AR-HUD等其它智能座舱系列产品以及车路协同系统、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等领域具有深厚积累并表现不俗。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尽管疫情反复、芯片短缺等问题持续困扰着汽车行业,但东软集团的汽车电子业务仍实现了近50%的增长。公司当年新获车厂定点订单再创历史新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