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4000豪车沉没 大众损失超3亿美元

经济参考报

  据外媒报道,载有近4000辆大众汽车的货船日前彻底沉没,沉没车辆折合市场价值超过3亿美元。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日报道称,Felicity Ace货轮几乎烧得一无所剩,被拖回安全港口时沉入海中。

  英国《卫报》报道,葡萄牙海军证实这艘货轮在葡萄牙海域外围沉没。货轮首度爆出火灾时,葡萄牙动用空军直升机疏散22名船员,让货轮在海上漂流。

  根据早前大众美国分公司的一份内部邮件,该船载有大众、奥迪、兰博基尼、保时捷、布加迪等大众汽车集团旗下新车共计3965辆。其中包含1100辆保时捷、189辆宾利,以及奥迪、兰博基尼和大众ID.4等车型。有消息称,这批车辆中不乏定制款豪车,例如售价27.2万美元的保时捷911 Turbo S、售价19.2万美元的保时捷Cayenne Turbo GT等。

  事故保险专家罗素集团估计,该船上的货物价值约4.38亿美元,其中汽车价值约4.01亿美元。罗素估计,大众可能面临至少1.55亿美元的亏损。

  大众没有对船上的车辆价值置评,但曾表示这批车辆受损严重,无法交付,汽车的损坏由保险覆盖,预计保险费用将达1.55亿美元。

  起火原因目前尚不明确。救援人员和葡萄牙海军曾表示,火灾的强度可能是因为船上有大量电动汽车。这也给援救增加难度,因为电池起火不能简单用水扑灭。但因为这艘船已经沉没,起火原因或将成为谜团。

  这一事件在保险公司和监管机构中引发了关于如何安全运输电动汽车的讨论,随着电动汽车越来越普遍,这个问题将变得越来越紧迫。监管机构认为,在电动汽车运输过程中可能需要考虑与常规车辆不同的预防措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