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特将独立运营电动汽车和燃油车业务

经济参考报

  据外媒报道,美国汽车制造商福特2日宣布改组,将改变企业构架,独立运营电动汽车和燃油车业务,以更好推动电动化发展。福特还计划将2022年至2026年对电动汽车业务的投资增加至500亿美元。

  据法新社报道,福特将电动车和燃油车事业作为两个独立部门来运营。福特表示,电动车部门将被命名为“Ford Model e”,传统燃油车部门则命名为“Ford Blue”,虽然两部门在营运上分成明显不同的两个业务,但同属一家公司,将避免像外界猜测的那样被拆分。此外,名为“Ford Pro”的部门将负责商务客户。

  福特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表示,旧的组织结构阻碍进步,必须进行变革。法利之前曾表示,电动汽车和燃油车在供应链、产品研发和商业节奏等方面都显著不同。

  福特表示,组织结构的变革旨在令电动汽车业务更有重点,并像初创企业那样快速增长,而传统的燃油车作为成熟业务则将面临挑战。福特预期新举措将有助精简其成长中的电动车业务,并使获利最大化。

  汽车研究公司iSeeCars的分析师卡尔·布劳尔表示,福特的此举显示出每一个传统车企在由燃油车向电动汽车转变的过程中展现的双重属性。福特希望整合两大业务部门的优势,但关键是能否在整合与分离之间把握住关键点,未来两个部门独立的财务报告值得关注。

  福特进一步加码电动汽车投入,预计2022年至2026年间将投入500亿美元,高于此前承诺的2021年至2025年间投入300亿美元。福特还计划在2026年之前生产200万辆电动汽车,电动汽车产量达到全球产量的三分之一,到2030年电动汽车将占到其总产量的一半。

  目前,全球汽车行业均在加速变革迎接电动化趋势。此前,已有多家传统车企宣布重大改革举措。梅塞德斯公司已经拆分其卡车业务。大众集团计划将其保时捷业务单独上市,以为电动化发展战略融资。雷诺表示,将在今年秋季推出新的架构,电动汽车部门将会位于法国,而燃油车部门将位于另一个国家。通用汽车目前尚未宣布重大的结构调整,但是也计划对电动汽车业务大量投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