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债主”行动比车快?FF 91刚宣布今年三季度量产 贾跃亭就被恢复执行25亿元

董天意 每日经济新闻

  “久未谋面”的贾跃亭再度出现在公众视野,并且带来了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FF)的最新消息。

  北京时间2月24日上午8点,远在美国的FF公司创始人、CPUO贾跃亭在FF汉福德厂区内对外宣布,FF 91首辆准量产车已经装配完成,测试和验证工作正在进行中。此时,距离2017年1月FF 91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的全球首发,已过去了五年有余。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贾跃亭与FF全球CEO毕福康轮番上阵,向外界介绍了FF 91这五年来的变化。毕福康表示,FF 91此次发布的新版本车型,更新了前后灯、激光雷达、置物箱以及新的涂装,“车身底盘非常低,拥有很好的动力系统。”

  与此前不同的是,站在实车前演讲的贾跃亭显然比“PPT时期”更具底气。他表示:“FF 91将成为市面上第一台真正的奢华电动汽车,其第一阶段的市场目标是触达全球塔尖用户。FF 91的出现将实现对传统奢华品牌的颠覆。”

  或许是迫切地想让外界了解到FF 91将如何触达全球塔尖用户,贾跃亭还不忘补充道:“FF 91的零至百公里加速度远远超过了迈巴赫,且比法拉利的大多数车型更快。”据FF此前透露的信息,FF 91的0~60英里/小时加速仅需2.39秒,可输出1050马力,单次充电可行驶超过300英里,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700公里。

  与此同时,发布会还一同披露了FF旗下第二款电动车FF 81的最新进展。毕福康称,当前FF已经与韩国大型汽车产业集团明信集团签署了代工协议,FF 81将于2024年量产,预计2025年FF将实现盈利。

  在贾跃亭看来,FF 91准量产车型的下线,是FF的“第四个里程碑”。从发布会传达出的信息来看,FF也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着量产交付工作,而这一切都反映出,贾跃亭距离其造车梦的实现,或仅差“交付”这一步之遥。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FF宣布举行发布会的同日,贾跃亭的“债主”们也已开始行动。启信宝显示,2月23日,贾跃亭新增三条恢复执行信息,执行标的总计25亿余元,涉及案件为贾跃亭与平安证券、华融证券等公司的相关纠纷,执行法院均为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截至目前,贾跃亭被执行总金额已超过52亿元。

  尽管如此,仍有不少网友对贾跃亭和FF表示了支持,并对即将到来的FF 91充满期待。有网友留言称,“从造车这个事情来说,贾老板还是很有前瞻性的。如果当年没(暴雷),现在的电动车市场格局还不好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