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一汽奔腾冲刺年销10万辆目标:6个月完成试制扩建项目,轿跑SUV B70S打头阵

段思瑶 每日经济新闻

  身处战略转型期的一汽奔腾正加快追赶主流阵营的脚步。2月17日,吉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发布的信息显示,《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奔腾试制扩建项目》已备案,项目总投资5990万元,计划今年4月开工,10月竣工。

  该扩建项目将对一汽奔腾原有2号楼试制车间厂房扩建延长,用于车型开发、试制验证等。项目建成后,将承担11款车型开发任务的能力。

  按照中国一汽的要求,2022年奔腾品牌将通过改革调整,明确品牌定位,尽快追上主流队伍,实现年销量目标10万辆。2月20日,一汽奔腾全新品牌战略下首款战略车型B70S已经开启预售,预计将在今年3月实现上市。

  多款车型启动招标

  据中国一汽的一份文件信息,一汽奔腾在研和策划产品共有11款,其中包括D357和D365等8款在研产品,和T77换代、S77与D316共3款策划产品。一汽奔腾官网显示,其目前在售车型共有8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某招标网站看到,一汽奔腾发布了多条招标信息,对D511、D311车型进行相关项目招标。

  除了以上车型外,一汽奔腾面向B端市场开发的NAT车型也正在加快投放。今年1月,宁德时代宣布NAT成为首个搭载巧克力换电块的车型,目前已在深圳、广州、长春、辽源等多个城市投入运营。

  按照规划,到2025年,一汽奔腾将以每年两款以上全新车型的推出速度,完成8款传统能源产品,以及5款新能源产品的布局,奋力冲刺60万辆产销规模,挑战100万辆目标。

  据记者了解,目前一汽奔腾旗下车型主要在中国一汽蔚山工厂生产,不过该工厂同时担任着红旗、马自达品牌相关车型的生产。从蔚山工厂2022年的工作部署来看,生产任务为超53万辆。

  在这样的背景下,一汽奔腾扩建项目被提上日程。从此次扩建项目的信息来看,一汽奔腾预计将用6个月时间完成扩建,以承担11款车型开发任务的能力。目前,该扩建项目已通过长春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备案。

  B70S采用线上订车模式

  随着扩建项目和相关车型的研发推进,B70S打响了一汽奔腾2022年冲刺10万辆销量目标的第一枪。2月20日,一汽奔腾B70S在蔚山工厂下线并开启预售,推出1.5T与2.0T两种动力共7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11.09万~14.39万元。

  去年5月,一汽奔腾对外发布全新的品牌战略,包括全新的品牌LOGO,以及未来战略目标、产品规划等信息。与此同时,一汽奔腾立下2023年实现30万辆、2025年达到60万辆、挑战100万辆的目标。

  作为一汽奔腾全新品牌战略下首款战略车型,B70S是奔腾迈向“8万~18万元中高端主流乘用车市场”实现向上突围的第一步。为打好头阵,定位轿跑SUV的奔腾B70S,将目光瞄向了当前的消费主力——年轻Z世代。新车基于FMA架构打造,利用国潮感、科技感、运动感等元素吸引年轻购车人群的注意力,并搭载D-Life 5.2 AI智能生态系统、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等智能化配置。

  除此之外,B70S将采用全新的线上订车模式,用户可通过奔腾YOMI App在线下单,再由销售服务店完成车辆交付。由此来看,奔腾品牌在渠道领域将采用与新造车企业类似的直销模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