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骆驼股份:低压锂电池打进宝马供应链

上海证券报

  骆驼股份24日晚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骆驼集团蓄电池销售有限公司近日收到德国宝马汽车集团的12V辅助锂电系统项目的定点函,公司将成为宝马集团12V辅助锂电电源系统的供应商。

  公告称,根据客户规划,该项目周期为7年,预计于2025年实现量产,全生命周期内预估销售340万套至470万套12V辅助锂电电源系统。

  记者采访了解到,骆驼集团与宝马低压团队自2019年底启动业务合作,2021年8月,骆驼集团完成了12V启停锂电B样交付任务,并于2021年12月正式获得宝马集团战略级项目——12V辅助锂电系统的项目定点。按照宝马集团的规划,未来该集团汽车配套的12V铅酸电池将全部替换为12V辅助锂电系统或其衍生的12V锂电产品。

  骆驼集团公告称,汽车低压锂电池业务是公司的战略业务。此次经过多轮竞标成功获得德国宝马12V辅助锂电系统项目的量产定点,加深了公司与宝马集团的合作,是公司在全球高端汽车市场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有利于进一步巩固公司在汽车低压电池领域的市场地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