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安汽车:联营企业长安新能源增资扩股已确定投资方

康曦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长安汽车1月18日晚公告,公司联营企业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长安新能源”)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以公开挂牌方式增资扩股引入投资者,目前已确定投资方。 

  长安新能源本次拟新增注册资本1.26亿元,由2.02亿元增至3.28亿元。长安汽车增资13.6亿元,其中3439.55万元计入注册资本;南方资产增资7.1亿元,其中1795.65万元计入注册资本;交银博裕一号增资10亿元,其中2529.08万元计入注册资本;承元基金增资7亿元,其中1770.36万元计入注册资本;芜湖信石信鸿增资5亿元,其中1264.54万元计入注册资本;中金科元基金增资2亿元,其中505.82万元计入注册资本;南方工业基金增资1.8亿元,其中455.24万元计入注册资本;员工持股平台增资1.17亿元,其中296.66万元计入注册资本;南方工业智能出行基金增资1.1亿元,其中278.2万元计入注册资本;德擎混改二号基金增资1亿元,其中252.91万元计入注册资本。合计增资49.77亿元。

  增资完成后,长安汽车持股比例由48.95%稀释到40.66%,南方资产持股5.47%,交银博裕一号持股7.71%,承元基金持股5.40%,芜湖信石信鸿持股3.85%,南方工业基金持股比例由1.80%增加到2.50%,中金科元基金持股1.54%,员工持股平台持股0.90%,南方工业智能出行基金持股0.85%,德擎混改二号基金持股0.77%。

  公告称,公司未同比例增资长安新能源,主要是考虑到为加快建立更加市场化的运营机制,须进一步推进长安新能源多元化融资发展。通过本轮增资扩股,引入市场化投资人,有利于增强长安新能源发展潜力和发展活力。

  随着汽车行业和汽车消费市场加快向智能新能源汽车转型升级发展,市场竞争者纷纷涌入,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持续提升,是未来汽车市场的重要方向。

  长安汽车表示,在新格局下长安汽车必须加快推进长安新能源多元化融资发展,加快建立市场化竞争机制,长安新能源持续高效发展将对公司经营发展产生积极影响,符合长安乘用车向新能源转型的长期战略目标。通过本轮增资扩股,有利于增强长安新能源发展能力,建立更加市场化的运营机制。同时通过本轮融资,实施了核心员工持股,有利于增强长安新能源发展活力,助力打造行业领先的数字电动汽车引领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