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宝马2021年在华销量超84.6万辆 2022年将推26款新产品

裴健如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2021年,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累计交付了84.62万辆BMW和MINI汽车,同比增长8.9%,创历史新高。而在全球市场,宝马集团2021年累计销量约为252.15万辆(含BMW、MINI和劳斯莱斯),同比增长8.4%。其中,BMW品牌2021年全球销量约为221.38万辆,同比增长9.1%,创历史新高。

  从上述数据来看,中国市场在宝马集团全球销量中的占比已经接近34%。“2021年依然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但我们在中国的业务又迈上了新的台阶。展望未来,宝马将继续以中国为家,与中国经济和社会同频共进、协同发展。”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

  就具体车型来看,2021全年,宝马3系、5系和X3的销量均超过15万辆;宝马4系全年销量超过1.3万辆,同比增长109.7%;宝马X5和X7的全年销量则分别突破了5万辆和1万辆。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宝马新能源车是表现亮眼的板块。官方数据显示,2021年,宝马集团旗下纯电动车全球销量达到约10.39万辆,同比增长133.2%。

  聚焦于中国市场,2021年,宝马集团新能源车型销量超过4.8万辆,同比增长69.6%。其中,纯电动iX3在首个完整销售年的销量超过2.1万辆。自2014年至今,宝马集团已累计在华交付近14万辆新能源汽车。

  2021年底,宝马集团以“家在中国”为主题对其中国战略进行了升级,将企业战略与中国发展目标保持协同,秉持“中国优先”原则,在新产品开发中优先考虑中国市场的需求。

  2022年,宝马集团将继续在中国市场中的产品攻势,计划推出26款新产品,覆盖BMW主品牌、BMW i和BMW M、MINI及摩托车的各细分市场。其中,宝马新能源产品将扩充至7款,除了已经投放市场的iX3和iX,宝马集团还将在中国推出i4、BMW iX3、纯电动3系、一款纯电旗舰车型,以及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我们相信,中国的动向将引领世界的方向。这里有推进转型的理想环境和优秀伙伴,宝马集团将坚定地与中国同行。”宝马集团全球财务董事彼得表示,“2022年,宝马集团将在沈阳和张家港迎来三座全新或升级的新工厂开业,并在沈阳投产第二款BMW纯电动车——纯电动3系,进一步提升中国作为宝马集团全球三大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之一的地位。”

  自2025年起,宝马集团将发布“新世代”车型,“新世代”车型具备完全重新设计的IT和软件架构、全新一代高性能电力驱动系统和电池,以及贯穿整个车辆生命周期的全新可持续理念。在“新世代”的开发过程中,中国市场的特定需求仍将被置于首位。到2025年,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销量的四分之一将是纯电动车。

  到2030年,宝马集团欲实现在全球交付约1000万辆纯电动汽车的目标。同时,到2030年左右,MINI和劳斯莱斯品牌也将迈向全面电动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