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缺芯冲击,2021年英国新车注册量同比仅微增1%

中国经济网

  2021年英国新车注册量相较疫情爆发的2020年仅微增1%;欧洲最大的新车市场德国同样遭受重创,其2021年新车销量同比下滑了10%,这反映出芯片短缺对汽车产业带来的冲击。

  对于2022年车市,霍斯表示,“我们知道消费者需求是什么,汽车技术也在不断进步,新车型同样不断推出……而供应链能否正常运作,则将成为决定车市表现好坏的核心因素。”

  日前,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发布数据,2021年12月,英国新车注册量为10.86万辆,同比下滑18%;综合全年数据,2021年英国新车注册量为165万辆,相较2020年提升1%,但相较于疫情爆发前的2019年则下降多达29%。

  2021年英国新车注册量相较疫情爆发的2020年仅微增1%;欧洲最大的新车市场德国同样遭受重创,其2021年新车销量同比下滑了10%,这反映出芯片短缺对汽车产业带来的冲击。

  对此,SMMT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Mike Hawes)表示:“对于汽车产业来说,2021年又是一个令人失望的年份。除了新冠疫情持续爆发,给汽车产业带来了众多挑战;全球芯片的短缺,更令汽车制造商们难以为继。”

  值得注意的是,英国车市低迷中也有亮点。SMMT表示,电动汽车销量正在快速增长,2021年英国电动车新车注册量约为19万辆,比之前5年的销量总和还要多。

  其中,特斯拉迎来全面爆发,Model 3以34783辆的成绩成为2021年英国汽车销量亚军。而沃克斯豪尔的Corsa夺得冠军,宝马Mini则排名第三。

  对于2022年,SMMT此前曾表示,随着芯片短缺开始缓解,以及电动车需求大幅提升,预计全年英国新车注册量将同比增长19%至196万辆;但这一数字仍低于2019年高峰时的230万辆。

  但该预测是在10月奥密克戎变种病毒出现前做出的,因此SMMT将于1月晚些时候更新预估数据。

  对于2022年车市,霍斯表示,“我们知道消费者需求是什么,汽车技术也在不断进步,新车型同样不断推出……而供应链能否正常运作,则将成为决定车市表现好坏的核心因素。”(中国经济网 郭跃编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