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元动新能源汽车品牌启动

徐金忠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1月8日,元动新能源汽车品牌在上海启动。元动新能源汽车CEO马德仁博士对新创品牌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元动新能源将致力于推动重卡车型的电动化和智能化,致力打造新能源智能重卡一体化物流新生态。

  资料显示,我国传统燃油重卡和工程机械保有量超过1500万台,油耗高、污染重,年燃油消耗量相当于2亿辆小轿车。纯电动重卡市场在政府政策支持下目前已进入高速发展期,尤其是纯电动矿卡、渣土车等专用车辆由于经济性明显、减排量高等优势已被市场认可。

  据介绍,元动新能源汽车打造的重卡致力于解决市场上电动重卡耗电大、电池量大且重、充电时间长等痛点。元动新能源将以6x4半拖挂牵引车为基础,兼顾车产品设计要求,打造新能源车型EHDT通用电动化平台,并在该平台上开发系列化整车产品。元动新能源拥有完善的整车控制技术、电驱动技术、智能化技术和充换电技术等核心能力,产品将采用低能耗工程技术,包括低风阻车头、轻量化车身和高效传动系统、L4智能座舱、纯电动及氢燃料电池混动以及自动换电和超级快充系统。元动新能源还将采用快速换电模式,有效地弥补部分充电模式的短板,同时还配有自适应远光照明系统,动态转向系统和多方位影像系统以及AI能量管理系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