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汽传祺20万元级大型SUV全新第二代GS8上市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12月12日,广汽传祺GPMA科技豪华大型SUV全新第二代GS8正式上市,提供双擎系列和领航系列两种动力共6款配置车型。全新第二代GS8的上市意味着广汽传祺正式开启以全面混动化引领品牌向上的新征程。

在“双碳战略”的大背景下,广汽传祺明确了“混动化+智能化”双核驱动的发展战略,其目标是实现2025年全系车型混动化,2030年混动销量占比超60%。全新第二代GS8是广汽传祺“混动化+智能化”双核战略的首款落地车型。

混动是目前条件下兼顾节能减排和用车便利性的动力方案。一方面,我国现在的电力来源仍以火力发电为主,全面依赖电动带来的是碳排放的区域转移;另一方面,混动车型动力充沛、可靠,无里程及充电等待焦虑,更符合当下我国大多数车主的驾驶习惯。

广汽集团布局“混动化”已久,其自主研发的GMC混动系统最早可追溯至2009年,至今已积累了10年以上开发经验,技术成熟、可靠。除自研系统之外,广汽集团还引进了丰田全新第四代THS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拥有超过20年的技术积累,在全球拥有超过1800万用户,安全可靠。

全新第二代GS8是首款搭载丰田THS混动技术的中国品牌车型,也是全球首款采用2.0T发动机搭配丰田THS混动技术的车型,能够实现强劲、平顺、安静、省油的驾驶体验。得益于这套动力组合,全新第二代GS8双擎系列0-100km/h加速时间为6.9s,NEDC工况油耗5.3L/100km,常规状态下,加满一箱油可行驶超过1000公里,在极限测试下一箱油行驶里程可达2022公里。

除了双擎系列,全新第二代GS8领航系列搭载了钜浪动力高功率2.0TGDI发动机+爱信第三代8AT动力总成,搭配AVDC影子车手功能,其起步响应、换档平顺性均比上一代车型有了长足的进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