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宝马电动化战略提速 到2021年底在中国将接入超36万根充电桩

俞立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宝马集团在第十九届广州车展上展示了旗舰电动SUV车型iX、电动四门轿跑i4和中期改款电动车iX3,展现其提速电动化战略的决心。宝马中国有关负责人表示,宝马集团将加速推动电动化、数字化和可持续的发展战略。

  相比燃油车复杂的产品排布,宝马集团大幅精简了电动车产品序列。根据规划,宝马集团将快速推进电动车产品攻势,到2023年,宝马集团将在全球提供约13款纯电动车型,覆盖目前宝马品牌进入的每个细分市场;到2025年,宝马将进入电动化发展全新阶段,并推出 “新世代”车型系列;到2030年,纯电动车型有望占据宝马集团全球销量的一半,宝马MINI全系车型将实现纯电动化。

  在电动化战略提速的同时,宝马集团有关人士介绍,宝马可持续发展积累的经验也在集中释放,比如宝马iX开发和生产中不再使用稀土材料,再生铝比例则有所增长。

  在中国市场的补能建设方面,到2021年底,宝马将接入超过36万根充电桩,其中包括15万根直流快充电桩,经销商充电站将扩展到350家。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邵宾表示,宝马集团将扎根本土发展,持续投资中国,加速推动电动化、数字化和可持续的发展战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