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一汽解放与中联重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11月19日,一汽解放与中联重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面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联重科董事长、CEO、党委书记詹纯新与中国一汽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汉杰出席签约仪式。一汽解放与中联重科的强强联合,打造了一种专用车发展全新模式,不断提高双方市场竞争力,更好地引领行业发展。

  一汽解放是中国商用车行业领军企业,中重卡销量连续多年稳居行业第一,并致力于成为“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智慧交通运输解决方案提供者。中联重科是全球产品链最齐备的工程机械企业,是中国工程机械国际化的先行者和领导者,混凝土机械业务位居全球前列,在国际市场充分展现中国自主品牌的影响力。

  2016年,一汽解放与中联重科以泵送产品为切入点开展合作;2018年9月,双方首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随着合作不断深化、磨合,双方在轻量化、智能化及新能源等产品领域合作成果逐步落地;2021年10月,双方第一个三年战略合作协议目标顺利完成,累计合作产品近12000辆。

  此次签约,一汽解放与中联重科再次深化技术领域合作,成立技术联合开发中心。双方在新能源(纯电、混动)、智能化等产品开发方面达成一致,并着手开展产品底盘和上装的一体化设计,在目前泵送、搅拌基础上陆续在随车吊产品、上装发动机与底盘一体化供应等方面开展合作。双方将合作目标锁定在三年内达成年度万辆,为商用车市场注入全新活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