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汽集团提名新一届执行董事候选人 现任董事长曾庆洪再度入围

孙磊每日经济新闻

    9月16日,广汽集团(601238.SH)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71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以下简称《议案》)。

    公告显示,广汽集团第五届董事会提名曾庆洪、冯兴亚、赵福全、肖胜方、王克勤、宋铁波、陈小沐、管大源、丁宏祥、刘志军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另外一名职工代表董事由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其中,曾庆洪、冯兴亚为执行董事候选人。值得注意的是,原本任期届满的现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出现在《议案》中,这意味着若股东大会审议批准通过该《议案》,曾庆洪将成为广汽集团新一届执行董事候选人。

    公开资料显示,曾庆洪出生于1961年7月,研究生毕业,并一直从事汽车行业工作。从上世纪80年代初起先后在广州客车厂、广州市金宝马客车实业公司、广州广客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工作。2016年,曾庆洪正式接任广汽集团董事长,在“十三五”期间带领广汽完成多项发展计划。从数据上看,实现产能280.3万辆,集团年产销量超200万辆,五年累计销量990万辆,年营收总额达3600亿元,市场占有率8.8%,复合增长率为9.5%。累计实现销售收入超过了1.7万亿元,工业总产值达到1.4万亿元,利税也达到2758亿元。

    根据此前披露的消息,广汽集团计划到“十四五”结束,挑战汽车年产销量350万辆,全集团实现汇总营业收入超6000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