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比亚迪发布e平台3.0 概念车ocean-X首次亮相

黄灵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灵灵)9月8日晚,比亚迪(002594)发布了纯电专属平台e平台3.0。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在发布会上表示,e平台3.0是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变革中从上半场电动化转向下半场智能化的最关键布局,是比亚迪多年知行合一的产物。

    会上,基于e平台3.0打造的概念车ocean-X首次亮相,定位中型高性能运动轿车,采用刀片电池车身一体化设计、八合一动力总成和四驱架构,优化了性能和智能驾驶体验。

    “比亚迪的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包括从能源的获取、存储再到应用,打造了一个生态闭环。”王传福说。

    据介绍,e平台3.0具有智能、高效、安全、美学四大特点,解决新能源汽车在安全和低温续航方面等用户体验痛点,大幅提升智能驾驶体验。新一代e平台实现了从小型车到大型车的全覆盖,并将继续对行业开放共享,有望将全球智能电动车的发展进程提速至少三年。

    在安全上,e平台3.0不仅延续使用了超安全刀片电池,并将刀片电池与整个车身融为一体,还加强整车刚性。

    在高效上,e平台3.0通过配置全球首创的八合一电动力总成,最大行驶里程突破1000km;全球首创的电驱升压快充技术,充电5分钟,最大行驶里程可达150km;首创动力电池直冷直热技术,可将热效率最大提升20%;宽温域高效热泵系统,可实现-30℃到60℃的宽域工作温度,将冬季续航里程最大提升20%;全新电四驱动力系统,零百加速快至2.9秒。

    在智能上,e平台3.0将传统分布式电子电气架构整合成为域控制架构,提升了系统交互效率。e平台3.0将整车的驱动、制动、转向等功能深度融合,开发出行业首个动力域控制器,并于海豚车型搭载。比亚迪的智能座舱域,智能车控域已经量产,是中国首个将域控制器量产的企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