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林肯发布首款国产新能源车型冒险家PHEV 聚焦三大变革

俞立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林肯日前在2021成都车展发布了林肯冒险家PHEV车型,作为林肯在中国国产之后的首款新能源车型,新车搭载了前后双电机和eAWD 电动四驱,综合工况油耗低至1.5L/百公里。林肯中国总裁毛京波表示,2021年开始,林肯将在中国市场聚焦产品智能化等三大变革。

  在动力续航方面,全新林肯冒险家PHEV搭载前后双电机,可根据不同的驾驶工况,智慧调节电机与发动机的功率分配,运转效率更高。同时,新车搭载eCVT电控无级变速,提升驾驶感受。新车综合工况油耗低至1.5L/百公里,同时其纯电行驶里程最高可达64公里。

  此外,全新林肯冒险家PHEV还搭载eAWD电动四驱,提升弯道行驶性能。全系标配的CCD自适应悬架,兼顾操控感和舒适度。串联式再生制动系统将动能转化为电能储备,可实现最高100%的动能回收。同时,全新林肯冒险家PHEV在减速时的驾驶感受与汽油车型接近。

  在智能互联方面,全新林肯冒险家PHEV搭载了第三代林肯SYNC+智行互联系统,通过其自然语音控制,乘坐者可连续说出语音指令,随心听音乐歌单实现与手机实时同步。同时,新车搭载的SYNC+智行互联系统已全面支持OTA升级,新增了车路协同功能,包含前方交通信号灯信息、绿灯提示、绿波引导、红灯警示、前方交通标识等信息,进一步保障驾乘者安全和出行体验。另外,新车搭载的Co-Pilot360TM智能助驾系统具有20余项驾驶辅助功能。

  林肯中国总裁毛京波表示,2021年开始,林肯将聚焦三大变革,推动产品智能化、体验数字化和网络现代化的全面发展。

  在产品智能化方面,林肯与本土科技企业展开合作,推出全新林肯SYNC+智行互联系统,实现车机、手机、智能家居“一云三端”的智联体验,还新增V2X车路协同功能,SYNC+也全面支持OTA,目前已经完成6次在线升级。

  在智能驾驶方面,林肯全系车型均已实现L2级别辅助驾驶,通过Co-Pilot360TM高级助驾系统提升驾驶感受。接下来,Zephyr Reflection的贯穿式全景大屏以及新车搭载的全新人机交互系统Constellation等将成为林肯国产车型的新方向。

  在体验数字化方面,林肯主要围绕用户需求进行迭代升级。未来,随着林肯Super App的升级上线,数字化工具将赋予林肯在中国市场提出的“林肯之道”更丰富的内涵,构建更具价值的服务体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