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沃尔沃近两年在华零件价格平均下降超两成

俞立严上海证券报

  沃尔沃汽车大中华区销售公司售后服务副总裁方锡智日前在2021成都车展表示,自2019年起,沃尔沃持续不断地在中国市场优化零件价格,共计降价12.3万多个零件,平均降幅已超20%,其中还有超过1.1万个零件价格降幅超过50%。

  中保研2021年6月发布了《第12期汽车零整比体系数据》,沃尔沃S90和XC60两款车型上榜。其中,S90的零整比系数相比于第11期,降低了124个百分点;XC60是首次上榜,零整比系数为466%,为同级别最低。

  本次零整比报告还发布常用配件负担指数,这个数据与车主更换最频繁的零件相关,即18项单个常用配件价格乘上配件自身损失率的总和,除以整车销售价格的比值。方锡智表示,在过去两年时间里,沃尔沃在保证质量前提下,持续不断地优化零件价格,希望让车主真实体会到安全可靠的售后服务的同时,不用担心维修价格问题。

  对于新能源车充电问题,方锡智介绍,沃尔沃在中国市场目前一共有95家经销商,全都配备120千瓦的超充桩,并提供免费充电服务。一台沃尔沃XC40纯电版的快充模式可以在40分钟就将电池电量从0%充至80%,大幅缩短客户的等待时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