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还有7天!超千辆重磅车型“空降”成都,60余款首发新车你“种草”了没?

董天意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董天意 每经编辑 孙磊

  这周末,成都又将热闹非凡。

  8月29日,第二十四届成都国际车展将于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行。作为中国四大A级车展之一,各车企历年来都对成都车展颇为重视。随着车市传统旺季“金九银十”的临近,本届成都车展更是成为各车企展开下半年攻势的最佳着力点。

  据悉,本届成都车展预计展出规模达20万平方米,共吸引130余个汽车品牌携1600辆车参展。开展首日便有近60场新车发布会,其中全球首发车型28款,国内首发车型41款。在你心中,“种草”的车型会是哪一款?

  1600辆汽车“空降”成都

  如果说2021上海国际车展是向外界勾勒出汽车产业向移动智能互联时代转型的蓝图,那么本届成都车展则是各车企对应战略的集中展示。面对行业变革期,各车企将怎样布局被业界认为是此次成都车展的一大看点。

  创办于1998年的成都国际车展,经过20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中西部车市的“风向标”。据悉,本届成都车展共有130余个汽车品牌携1600辆展车参展,展出面积达20万平方米。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本届成都车展中,宝马、奔驰、保时捷、丰田、坦克、WEY、领克等品牌,都带来了多款全新车型。

  眼下,“德系豪车三强”激战正酣。官方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宝马集团、梅赛德斯-奔驰和奥迪的累计销量分别约为46.7万辆、44.2万辆和41.8万辆,宝马集团仅以微弱优势暂时领先,这或许意味着,本届成都车展的表现将直接决定今年豪华品牌销冠的归属。

  具体来看,宝马在本届成都车展将携BMW核心品牌及BMW i和BMW M两个子品牌,以及MINI品牌等多款新车亮相。其中包括新款宝马X3、X4以及2系Coupe等车型;梅赛德斯-奔驰方面,在今年上海车展首次亮相的全新梅赛德斯-奔驰C级车将于本届成都车展期间正式上市;奥迪则将推出全新Q2L等车型。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成都车展期间,奥迪品牌将首次拆分出“上汽奥迪”展台,两展台将分列15号馆和3号馆。此外,继首款车型A7L亮相后,上汽奥迪也将于本届成都车展迎来其首款纯电动SUV——Q5 e-tron的正式亮相。

  此外,诸如玛莎拉蒂、保时捷、兰博基尼、阿斯顿·马丁、宾利、劳斯莱斯等超豪华品牌也来参展。届时,保时捷将推出新款Macan和Taycan的Cross Turismo版本,玛莎拉蒂Levante锋芒版等车型也将在展会现场与公众见面。

  自主品牌发力高端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成都车展中,自主高端品牌的表现较往届更加令人期待。

  一方面是由于汽车消费升级带来的市场结构变化。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起售价高于30万元的高端车型市场份额突破10%。在此背景下,自主品牌已具备冲击高端市场的基础。

  另一方面,国内消费者对自主品牌的认可度也有显著提升。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中国品牌乘用车累计销售419.8万辆,同比增长46.8%,市场份额达42%,上升5.7个百分点。其中,上汽、长安、吉利、长城、比亚迪等车企表现均好于市场整体水平。

  正是基于此,本届成都车展成为自主高端品牌向上突破的发力点。首先是市场热度颇高的坦克品牌将在本届成都车展首发旗下第二款越野车型坦克600。据悉,坦克600将首搭长城自研的“3.0T+9AT”、9HAT全新动力总成。有观点认为,高阶动力车型将会为长城汽车带来一定的豪华属性加持,对于其品牌向上的战略而言,将有一定的助推作用。

  同时,WEY与哈弗品牌也纷纷加强产品攻势。据悉,搭载长城最新DHT混动技术的WEY玛奇朵将于车展期间开启预售;日前刚刚公布其中文名的哈弗神兽也将于本届成都车展首发亮相。

  同属自主高端阵营的领克品牌,其首款中大型SUV领克09将于本届成都车展开启预售。领克方面认为,作为领克当前车型中最大最成熟的一款产品,领克09是领克品牌五周年持续突破向上的代表。据悉,领克品牌第二款“+”系列车型领克05+也将登场亮相。

  长安汽车UNI系列则带来了其首款轿车车型——UNI-V以及新款UNI-T和UNI-K PHEV。与此同时,长安汽车旗下新款长安CS75 PLUS、第二代长安CS55 PLUS和欧尚X7PLUS等车型将一同亮相展台。

  此外,广汽传祺全新传祺GS8、吉利第四代帝豪、荣威i5 GT等车型也在本届车展上开启预售或上市。对此,有分析认为,面对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主流自主品牌都有意将本届成都车展作为其下半年销量冲高的着力点。

  新能源车型仍是最大亮点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6月,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121.5万辆、销售120.6万辆,同比均增长两倍,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已与2019年全年基本持平。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约100.5万辆,同比增长2.2倍。面对市场需求的提升,各车企也在产品层面加快向新能源转型。

  传统车企方面,宝马新款iX3将于本届成都车展国内首发亮相,作为首款采用第五代BMW eDrive技术车型,新款宝马iX3配备有独特BMW i Blue特定装饰,从而突出其纯电动属性。据悉,新款宝马iX3将于2021年9月迎来国产车型。

  而大众集团则将在本届成都车展中带来ID.3车型。作为大众集团首款纯电动车型,ID.3率先投放于欧洲市场并取得良好销量表现。据悉,ID.3将由上汽大众在国内生产,并有望年内正式上市。有观点认为,ID.3或将与ID.4、ID.6形成协同效应,共同扩展大众在国内纯电动汽车市场的影响力。

  与此同时,比亚迪、广汽埃安、欧拉、奇瑞新能源、智己等国内车企也分别带来新车。其中,比亚迪海洋车系首款车型——海豚将于本届成都车展亮相,e平台3.0架构下首款电动SUV比亚迪元PLUS也将一同登场;作为专为女性车主打造的品牌,欧拉芭蕾猫将于本届成都车展正式亮相;奇瑞新能源将携A00级纯电动车型QQ冰淇淋亮相。

  近几年,新造车企业颇具话题性和流量,自然也成为本届成都车展的焦点。据官方信息,包括蔚来、理想、小鹏、威马、哪吒、高合等新势力车企主要集中在10号馆和11号馆。

  各车企纷纷发力此次车展,国内车市的“金九银十”,也将从成都开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