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标普全球评级:中国汽车行业将日益电动化

张枕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标普全球评级8月4日发布报告《中国汽车行业电动化展望》(The Future Is Increasingly Electric for China's Automakers)表示,中国汽车行业的绿色含量将越来越高,未来中国汽车行业将日益电动化。 

  报告指出,未来一两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可能仍将以自主品牌为主角。事实上,目前前10大电动汽车生产商里面有9家都是本土公司。但在未来三五年,行业格局或将发生变化:新参与者的进入将加剧竞争,同时行业发展重点将逐步从电动化向自动驾驶、智能座舱、网联化转移。受评汽车厂商很大程度上都依赖于合资方的技术和平台,它们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尚未发力。

  标普全球评级信用分析师袁杰表示:“来三五年受评汽车厂商能否在新能源赛道上奋起直追,将是我们评级分析中一个越来越重要的考量因素。”对经销商而言,由于售后服务业务的利润贡献较高,未来24个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对其信用质量的影响将会有限。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