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海关:上半年上海出口汽车20.6万辆 同比增长165.9%

宋薇萍上海证券报 中国证券网

    上海海关8月2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上海市出口汽车20.6万辆,同比增长165.9%;总值206.4亿元,同比增长191.5%,出口量和总值均超过全国出口汽车总量值的五分之一,位居各省市首位。

  上海汽车出口市场逐渐呈现多元化分布,产业布局由发展中国家向欧美、澳大利亚等发达市场转移。上半年,对欧盟、澳大利亚、美国3个发达经济市场合计出口汽车6.3万辆,占出口总量的30.5%。新能源汽车出口比重也不断提升,共出口电动载人汽车6万辆,同比增加752.9%,占上海全市汽车出口总量的比重由2020年的14.9%提升至29.3%。从全国范围内看,上半年上海市电动载人汽车出口占全国电动载人汽车出口总量的34.3%。

  上汽集团在中汽协公布的上半年汽车出口量企业排名中位居首位。“上半年,集团实现海外销量26.5万辆,同比增长112.8%。其中,MG、Maxus等自主品牌海外销量达到16.6万辆,同比增长132%。”上汽集团负责人介绍,“特别在欧洲发达国家市场上,MG和Maxus新能源车销售超过1.2万辆,在英国、挪威、荷兰、丹麦、冰岛等国细分市场上位居前列。”

  为满足高速增长的出口需求,上海海关在外高桥口岸海通码头设立了专门的海关监管作业场所,提供“5+2”和“7×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确保出口汽车便捷通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