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捷豹路虎第一财季全球营收50亿英镑 同比增长73.7%

董天意每日经济新闻

  日前,捷豹路虎公布了其2021/22财年第一季度(2021年4~6月)业绩表现。数据显示,捷豹路虎第一财季全球营收约50亿英镑,同比增长73.7%;自由现金流约9.96亿英镑,相较上一年上涨约5.74亿英镑。

  截至本财季末,捷豹路虎全球流动资产为57亿英镑,其中包括约37亿英镑现金与短期投资,以及约19亿英镑的未提取信贷额度。

  整个财季,捷豹路虎全球销量约12.5万辆,同比增长68.1%。受去年同期低基数影响,捷豹路虎全球各市场销量均呈现同比增长态势。其中,英国市场同比增长186.9%;欧洲市场同比增长124.0%;海外市场同比增长71.0%;北美市场同比增长50.5%;中国市场同比增长14%。

  “捷豹路虎从疫情影响中的持续复苏让我们倍感振奋。”捷豹路虎全球CEO Thierry Bolloré表示,市场对捷豹路虎产品的需求以及电气化车型所取得的成功足以说明“重塑未来”战略方向的正确性。在该战略下,捷豹路虎正在稳健发展的道路上前行。

  作为捷豹路虎海外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中国市场的持续回暖也给予其更多信心。官方数据显示,2021年1~6月,捷豹路虎在华累计销售新车约5.47万辆,同比增长52%。其中,路虎品牌销量同比增长63%,而捷豹品牌销量同比增长26%。截至今年6 月,捷豹路虎中国销量已连续10个月保持增长。

  “2021年1~6月的持续增长,也进一步证明了方向的正确,以及中国市场无可取代且至关重要的作用。” 捷豹路虎全球董事、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潘庆表示。

  在“in China,for China”理念的指引下,捷豹路虎持续加快产品在华投放及本土化升级速度。以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全新路虎·揽胜极光L为例,新车针对中国市场消费者的驾驶习惯和用车需求,将原车轴距增加160mm至2841mm,后排腿部空间由原先的859mm提升至1015mm,并根据国内路况对悬架和转型系统进行了技术升级。

  “所有的细节都展示出我们在认真聆听中国用户的声音。”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戴慕瑞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