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尹同跃:奇瑞年底冲击"百万大关"不是悬念

杨洋新华网

  7月17日,青岛西海岸银沙滩汇聚万千目光,包括奇瑞车主、媒体人在内的千余名奇瑞品牌关注者、爱好者齐聚于此,共同见证瑞虎 8 鲲鹏版全球首发。首发仪式前,新华汽车独家专访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对于鲲鹏版的上市,尹同跃寄予厚望。

  对于瑞虎8之前每月两万台左右的销售业绩,尹同跃很自豪。他将瑞虎8称为奇瑞集团的拳头产品。因此,对于瑞虎8新一代——鲲鹏版的研发,尹同跃与团队不敢马虎,并提出更高要求与期许。“我们希望它的动力更强、燃油表现力更好!”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奇瑞汽车发布了“奇瑞4.0时代全域动力架构”,并将架构下的燃油及混合动力解决方案定名为“鲲鹏动力CHERY POWER”。本次上市的瑞虎8鲲鹏版搭载了鲲鹏动力2.0TGDI 发动机,可实现187kW最大功率与390N·m峰值扭矩,百公里7.5秒加速以及百公里7L超低油耗。实现这些数值的背后,是奇瑞人孜孜不倦的研发实践以及对行业趋势的准确把握。

  顺势而为才能有所作为。一台新车必须具有符合市场需求的诸多特性,才有可能赢得市场欢迎。对于这些特性,在行业跻身多年的尹同跃已十分明晰,他指出,特性之一必是技术创新:“年轻一代客户群体对新技术的需求往往超出我们的想象。奇瑞集团在技术创新领域持续深耕、累积多年,如今终于有所成果。”

  尹同跃希望奇瑞新品可以频频打动年轻一代客户群体的心,让他们觉得奇瑞的产品好玩、科技含量十足、可以持续保持自动进化,越来越“聪明”。如此,他们才能对奇瑞新品有兴趣、有期盼、有寄托、有信任。

  持续不断实现技术创新,满足年轻一代客户群体需求,靠自身实力、也需借力。近年来,奇瑞集团与科技元素浓厚的企业频频展开合作。“我们与包括百度、腾讯、阿里巴巴、字节跳动、科大讯飞等许多科 技企业都已开启长期合作,内容涉及软件开发、人工 智能、车联网、大数据等。”尹同跃将这一系列实践称作“给产品打上时代的烙印”。

  盘点2021年上半年成绩单,奇瑞表现亮眼,海内外市场取得双丰收。集团1-6 月累计销量超过42.4万量,同比增长 80.4%。其中,出口累计销量近12万量,再刷新高。

  尹同跃称,这一趋势下,2021年底,奇瑞集团冲击“百万大关”不是悬念。他表示,今年上半年,奇瑞集团已完成超过42.4万量销量,下半年再完成最多57.6万量就可破“百万大关”。而下半年,除推出瑞虎8鲲鹏版外,奇瑞还将在海外市场推出右舵车整车新品,实现新能源车新品上市,进行星途、凯翼、捷途 品牌新品齐发力等持续的大动作。

  今年上半年,奇瑞海外市场表现亮眼。二十余年砥砺奋进、二十余年奋勇探索,如今的奇瑞已在海外扎稳根基,建有6大海外研发基地、10个海外工厂、 超过1500家海外经销商与服务网点。

  “新冠肺炎疫情虽然依旧在海外较为严重,但很多员工仍然能够奋斗在一起。今年海外市场的成绩以及员工状态超出我们的想象。”尹同跃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员工的齐心探索,奇瑞集团在海外市场的 比较优势会愈发凸显,对后续进一步发力将打下稳固基础。

  国内、海外齐步走已成为奇瑞集团不可逆的趋势与使命。尹同跃将海内外视为一家,他认为,是同样的使命、同样的愿景将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奇瑞人绑在一起。如今,大家共同成长、众志成城。在这样的劲头下,下半年的奇瑞将交出一份怎样的成绩单?我们拭目以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