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检测结果公布!理想汽车座椅上物质含水银 李想:支持报案

中新经纬

K图 LI_0

  7月7日电 6日晚间,理想汽车CEO李想再度谈及近日的“水银事件”。他表示,支持车内发现水银的车主报案,相信执法机关,耐心等待案件的处理结果。当日,据专业机构检测报告,该事件中理想汽车座椅上的物质含有水银。

  来源:微博

  网络信息显示,近日有网友上传视频,称在理想ONE的座椅缝隙中,有不少疑似“水银”的小珠滚动。座椅的钢铁支架缝隙、板材、甚至座椅皮座间,都发现了“水银”的踪迹。

  5日午间,理想汽车在官方微博回应此事称,公司高度重视并已第一时间展开全面调查,理想ONE在产品设计、原材料选择、生产制造、运输以及交付环节均未使用到汞(俗称水银),并且符合《汽车禁用物质要求》(GB/T 30512-2014)及欧盟ELV等有害物质相关要求,请各位用户放心使用。

  5日下午,理想汽车再度回应称,理想汽车的零部件、生产、制造等所有环节,对于汞(水银)的使用和采购量为零,制造一辆智能电动车,理想汽车不会使用,也没有任何必要使用汞。如果在车上发现汞的存在,一定是外部行为造成的。

  理想汽车表示:“汞是具备剧毒特性的,要么是使用环节含有汞的外部物品破损或者洒落,要么存在外部投毒的犯罪嫌疑,如果不能排除投毒嫌疑的可能性,建议车主报案处理。”

  此后不久,李想也在个人微博就此事发声。他称,出现这么大量的汞(水银)很可能是一种投毒的行为,汞不是牛奶和饮料,不是可以随随便便闹着玩的,更不是可以随便购买到的。

  昨日(6日)晚间,微博网友@正义谦叔发文表示,6日和理想汽车总部的人一起去取的检测报告结果显示,车座椅里面发现的的确是水银。该网友自称是此前车内发现水银的车主。

  此后,李想转发上述微博称:“理想汽车百分之百支持你去报案,因为汞投毒属于情节严重的刑事犯罪行为。”李想表示,请务必使用法律手段,绝不要心慈手软。这类刑事案件我们相信执法机关,耐心等待案件的处理结果。

  来源:微博

  理想汽车也在随后表示,6日,公司将用户座椅上的物质送到专业检测机构进行检测,确认该物质含有汞(俗称水银)。理想汽车要求并陪同用户一同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并将协助公安机关调查事件真相。理想汽车称,坚持通过司法途径解决问题,对于造谣抹黑者,公司也必将以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