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沃尔沃汽车CEO:预计年底前完成首次IPO

孙桐桐每日经济新闻

  据路透社7月1日消息,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周三表示,公司年底前完成首次IPO的计划目前“进展良好”,“正在研究今年年底前是否有可能在Nasdaq Stockholm交易所上市。”

  近日,吉利控股集团方面也表示,预计沃尔沃汽车IPO计划将“快速进行”。

  此前,当地时间5月12日,沃尔沃汽车方面表示,董事会决定评估IPO的可能性,有望今年晚些时候在瑞典斯德哥尔摩证券交易所上市,上市与否的最终决定取决于市场环境,不能确保上市一定会进行。

  据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沃尔沃汽车董事长李书福透露,如果沃尔沃汽车上市,吉利控股集团仍将保留其大股东地位。

  沃尔沃汽车方面认为,公司正在全面加速电气化转型,全面推进智能电动科技能力建设,上市是合乎逻辑的安排,新的投资者参与这一进程,可以助力转型并分享成果。

  去年年初,吉利汽车(00175.HK)宣布计划与沃尔沃汽车合并重组成一家汽车集团,合并后的业务将于香港及斯德哥尔摩上市,以使其进入资本市场。不过,双方最终未能按照预想计划方案达成合并,而是在动力总成、三电技术、高度自动驾驶等业务领域进行合并及协作,并未进行股权合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