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永鼎股份助力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 旗下金亭线束有望成新盈利点

李乔宇证券日报

   氢能时代渐行渐近。日前,上市公司永鼎股份宣布,旗下金亭汽车线束(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亭线束)顺利成为上海重塑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格供应商。

   日前,上海重塑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塑科技”)采购、燃料电池系统线束技术、整车线束技术相关负责人一行4人到金亭线束实地考察。双方针对后期发展战略、技术、体系审核进行深入探讨交流。经考核评估,重塑科技充分认可金亭线束的专业技术及自动化物流。

   “成为重塑科技合格供应商是金亭线束首次与氢能源厂商协作,期待金亭线束的加入可以助力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为氢能零碳出行添砖加瓦。”永鼎股份方面表示。

   重塑科技设立于2015年9月份,始终致力于“成为技术卓越的全球化燃料电池企业,把氢能和燃料电池带入人类生活,创造地球可持续发展的未来”。截至2021年2月中旬,重塑科技已与包括一汽解放、东风汽车、宇通客车、中通客车、三菱扶桑等国内外知名车企建立了深入的合作,结合产品实际应用场景开发多款燃料电池汽车车型,全球累计行驶里程已突破5500万公里。

   “公司汽车线束产业主要从事常规低压汽车整车线束、新能源高低压线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和销售,主要客户为上汽通用、上汽大众、沃尔沃、康明斯、延锋安道拓、佛吉亚,还包括部分新能源汽车厂商等。”永鼎股份相关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传统线束方面,2020年金亭线束共争取到多个项目定点,包括奥迪、上汽大众、上汽通用、美国康明斯发动机线束等项目,为公司今后的可持续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同时,金亭线束还将基于三维建模数据进行智能制造工艺方面的整体设计,以降低开发成本,缩短项目开发周期,实现同步研发设计及技术协调。

   在永鼎股份相关负责人看来,新能源汽车高压线束是行业未来的潜在盈利增长点,也是公司高度关注的细分市场。公司持续加强新能源业务的投入,包括进口设备占比50%,引进高压自动化产线,应用高压MES系统,规划AGV和RFID技术。公司已取得某些新能源车厂的多个定点项目,与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恒大新能源科技的合作正在积极沟通中,后续越来越多的新能源汽车高压线束项目将在金亭线束工厂生产。

   永鼎股份方面认为,此次公司旗下金亭线束成为重塑科技的合格供应商,不仅肯定了公司产品在业内的质量,也是公司推进新能源汽车线束业务迈出的一大步。“多年前,金亭线束就对新能源汽车线束的研发生产能力进行了精心布局,目前公司具备各类新能源线束产品从设计到制造及售后服务的全方位能力,未来将成为国内外一流的新能源汽车线束研制企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